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大智慧化信息化建设 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洪分别带队深入各城区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实地调研我市停车收费管理相关工作,持续推进城市停车便民惠民,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杜伟带队前往西乡塘区西乡塘街道科园大道社区、安吉街道屯渌村、北湖街道明秀社区,实地调研村委、社区和商业街区周边道路停车位设置和停车收费服务情况,并在北湖街道明秀社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城区工作人员,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设。杜伟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持续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工作,及时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尽快回应民生关切,切实保障群众出行需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规范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调整、改进提升城市停车位设置。要加大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强对道路停车收费的监管,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发挥代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主动为民履职、为民发声,做好解疑释惑、正面宣传工作,为全市加强和改进民生工作贡献力量。

钟洪深入良庆区的基层社区,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调研了解公共停车位设置、收费、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认真梳理群众意见建议,推出更多有温度的务实举措,持续畅通监督渠道,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韦静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