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带队到我市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均宁、副市长李建文陪同相关调研。

杨静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佛山市海天(南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要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关于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情况的汇报。

2022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发展千亿元重点产业,围绕“工业强市”推进招商,今年1—4月,新签“项目为王”5000万元以上制造业项目35个,包括巨石新能源等投资额或基金规模超10亿元项目6个;抢抓机遇用足平台,依托平陆运河布局产业,开展专业园区精准招商。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工作思路,推动比亚迪、潮力等重大招商项目向重点产业园区集聚。同时不断整合项目承载空间,优化服务加速项目落地,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助推我市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南宁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持续推动重点产业链招商提质增效。同时调研组也会汲取好的做法和意见建议,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提出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提供参考,推动问题解决。(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