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造清廉建设高地 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打造清廉建设高地,纵深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会上,江南区、青秀区及南宁经开区商会、广西威壮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国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分别作交流发言,展示清廉民企建设的实践成果。南宁经开区商会坚持把培育践行清正廉洁价值观融入渗透到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广西威壮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在机构设置、主题教育、廉洁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内部治理和现代化建设进程,探索一条适合新时代民营企业清廉建设的有效路径;广西国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员工廉洁从业“十不准”、集团合规经营“六不为”等措施,将“清”和“廉”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确保企业行稳致远,为我市清廉民企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把清廉民企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牵头成立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责小组,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先后建立了2个清廉民企建设教育基地,培育了36家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标杆企业,其中12家被列为自治区级标杆企业,持续营造了清廉民企建设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清廉民企建设作为促进“两个健康”的主攻方向,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不断推动清廉赋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聚焦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着力在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健全诚信约束机制、加强廉洁企业文化建设上精准发力,激发纵深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内生动力,为助推南宁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南宁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