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政建言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6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第1次专题协商会,围绕“畅通‘南宁渠道’,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区”议政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驻邕高校、中职院校实地调研,到哈尔滨、大庆、玉林、梧州等地学习考察,并召开课题调研组讨论会,形成调研报告。

杜伟强调,南宁职业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深化认识、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建设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区新机遇。要突出优势、畅通渠道,推进顶层设计和产教融合、

打造“留学南宁”品牌、推动职教“走出去”,高质量建设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区。要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科教振兴委员行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打好南宁职业教育“东盟牌”献计出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市政协要注重实效、跟踪落实,通过提案、专项民主监督、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协商成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自英在会上介绍了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好“南宁渠道”作用,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区提出一系列具体举措,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真知灼见,抢抓新机遇,建设面向东盟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市政协常委、委员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学院等代表紧扣协商主题作发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外事办等有关部门对意见和建议作出回应。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梁鸿、梁平江参加会议。(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