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日报】这份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逛展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23-09-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D5智慧农业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养蚕指挥中心的相关功能,展现传统农业插上“数字翅膀”后的前景。记者 黄红锦 摄

在D3先进技术展区,一款轻型直升机吸引嘉宾前来体验。记者 黄红锦 摄

东盟国家商品展区人气旺。记者 梁枫 摄

9月19日是第20届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适合拍照打卡的展区有哪些?哪些新奇特别的展品不容错过?观众逛展要注意什么事项?记者经过认真打探后,整理出一份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逛展攻略,请您收好,相信对您轻松逛展大有帮助。

“魅力之城”打卡首选

“魅力之城”是历届东博会的热门打卡点,本届东博会的“魅力之城”分别是:中国杭州市、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金边市、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省、缅甸曼德勒市、菲律宾土格加劳市、新加坡、泰国尖竹汶府、越南山罗省,老挝设置历届“魅力之城”集中展示,马来西亚展示旅游文化及航空业发展。

“魅力之城”展区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展厅。老挝展区里,一幅红蓝白相间的火车头造型布景呈现的是中老国际铁路,建议大家在这一布景前打卡拍照。马来西亚展区则被别出心裁地设计成“机场”,“登机口”“柜台”等机场设施一应俱全,市民可以在这里沉浸式体验“飞”往马来西亚并感受异国风情。在泰国尖竹汶府展区,市民不仅可以品尝水果、欣赏民族舞蹈表演,还可以享受久负盛名的泰式按摩。

“魅力之城”展区将定期安排精彩的文艺表演,全面呈现各国特色风情。10:30至16:00,在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展区将举行多场民族表演。

东盟特产不容错过

东盟国家商品展区分布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二层D7、D8、D9、D13、D14、D15展厅,各种东南亚特色美食、首饰、家具、工艺品琳琅满目。

最受欢迎的非咖啡莫属。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大部分东盟国家展馆均设有咖啡展位,无论是黑咖啡还是白咖啡,无论是原味、炭烧还是水果味,甚至价格昂贵的猫屎咖啡,应有尽有,基本都可以免费品尝。

东盟国家的特色手工艺品一直以来都备受青睐,买来进行家居装饰或作为送礼佳品都很不错。如果你对木制品很感兴趣,那就一定要逛越南馆了,这里展出的红木家具占据越南馆半壁江山,各式木质家具和工艺品造型各异、应有尽有。老挝馆也展出古色古香的木质家具和精巧雅致的木雕工艺品,大到博古架小到拐杖,无所不包,木料以酸枝木和黄花梨木为主,还有沉香、茶叶等,散发出淡淡的古朴香气。

此外,缅甸馆的珠宝、茶叶、手工艺品,泰国馆的香米、乳胶枕、榴莲、精油和服饰,文莱馆的国家文化体验,新加坡馆的玩具、教育产品,菲律宾馆的食品饮料、棕榈油和首次亮相的榴莲,柬埔寨馆的香米、咖啡豆、腰果,印度尼西亚馆的牛肉粒、虾片、咖啡、威化饼干等美味零食,都会让你打开钱包。

特色展区绽放魅力

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置数字技术展区,位于D10、D11展厅的数字技术展区集中展示了数字生活、智慧城市、信息技术、照明科技等数字经济建设最新成果、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前沿动态,喜欢“黑科技”的观众一定不能错过。在D3展厅设有先进技术展区,这里有多弗元宇宙体验馆等你来感受科技魅力。备受关注的中科院首艘中国研发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哈工大的无人无缆水下机器人“悟空”号等展品则在B2展厅的先进技术展区展示。

在E区展厅,“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充满异域风情,精致的巴基斯坦手工地毯、玉石工艺品,法国的红酒,俄罗斯的火腿……总有一款适合你。在桂品出海展区,观众可以品尝马山红糖、黑山羊罐头等特色优质“桂品”。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均设在E区展厅里,观众不仅可以拍照打卡,还能买到特色商品。其中,“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以“友城茶室”为主题,充分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外国艺术符号,让观众享受一步一景的观展体验。

注意事项:

第20届东博会公众开放日的门票在线上线下均可购买。

线上购票。市民可以关注“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微信公众号,找到“公众开放日购票”一栏后,填写相关信息、在线交费成功后即可生成电子门票。入场时,观众须携带并核验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电子票二维码,通过安检后入场。

线下购票。市民可以到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营业厅购票,9月19日当天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周边也设有售票点,想要观展的市民群众可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广场、广场西侧、5号门、会展山入口的线下售票点购买。购票后,须携带并核验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实体票,通过安检后入场。

“展品运输”业务点、餐饮区、服务点主要设在D区、E区,在D14展区大门外还设有玉石宝石展品检测中心。

出行提示:

第20届东博会期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实行临时交通限行,建议公众开放日当天观众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前往。

乘坐地铁出行方面: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南宁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旁,市民群众到达会展中心站后,从B出口出站后进入商业街通道即可到达安检口。

乘坐公交出行方面:市民群众可以乘坐6、16、25、29、34等线路公交车到民族会展路口站或竹溪立交站下车。在民族会展路口站下车的乘客可步行至会展中心山水画廊东安检口入场;在竹溪立交站下车的乘客可步行至竹溪大道沿线的会展中心行人出入口,沿台阶上至广场西安检口或山水画廊西安检口入场。

此外,会展路全线禁停共享电动自行车和共享自行车,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前来观展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周边其他停车点。(记者 杨玲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