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为东博会和峰会增添亮丽“志愿红”

发布时间: 2023-09-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农翠宁 |责任编辑: 李鑫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交通路口……处处都能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东博会和峰会志愿者存在。他们为盛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巡查消防、交通劝导、信息咨询等各个环节上、每个角落里,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我一周前就上岗了,主要协助消防部门做好布展到闭展期间巡查消防安全隐患工作。”志愿者龙鸿达说。检查展馆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参展展位电气线路是否安全稳定、参展商货物是否符合防火标准,这是他们每天的工作任务。偌大的会展中心,场馆与场馆之间的距离不短,志愿者们每天都要徒步来回穿行。“我们的微信运动步数常在一万多到两万步之间,大家也不觉得累,都为能服务‘家门口’的盛会感到自豪。”龙鸿达高兴地说。

每天下午5时30分许,正是下班高峰期,志愿者黄旎萍和几个伙伴身着亮眼的红色马甲,手举印有“人人文明出行路路畅通安宁”字样的引导旗,分别站在市中心民族朝阳路口的各个方向进行交通劝导。“刚开始时,一些骑手或行人横穿马路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在我们的积极指挥和劝说之下,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黄旎萍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东博会和峰会的志愿服务,能够作为志愿者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东博会和峰会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她觉得很有意义。

距离民族朝阳路口不远处,有一个南宁市青年志愿服务站。在这里,从应急药箱到饮水机、充电器再到沙发桌椅,一应俱全。服务站里的志愿者们会在东博会和峰会举办期间向市民、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医疗、提供饮用水、地铁和公交线路咨询、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服务。“能成为服务东博会和峰会的志愿者,为营造良好的城市人文环境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荣幸。”志愿者肖阳君说。他们从9月10日至19日期间上岗服务,每天从早上7时忙碌到晚上7时,分为3个班次为市民提供帮助和服务。

据悉,为做好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在全市建设8个青年志愿服务站,在16个重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劝导。由各城区团委,高新区、经开区团(工)委负责招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开展东博会和峰会知识宣传、文明礼仪宣传、应急医疗、地铁和公交线路咨询、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外地游客深入了解、参与、助力东博会和峰会,倡导城市文明风尚,展示良好的城市精神风貌。(记者 宾艺苑 农翠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