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享新成果 共创新视听 共建新家园 第五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3-10-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马来西亚通讯与数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10月21日至27日举行,推动中国—东盟广电视听交流合作,加强政策对话,深化务实合作。

本届视听周将围绕“共享新成果、共创新视听、共建新家园”的主题,聚焦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深化广电视听合作的丰硕成果,并积极探讨和展望未来合作与发展。本届视听周将举办开(闭)幕式、2023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2023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第三季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同唱一首歌”中国—东盟青年影视歌会、2023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等六大活动。

据介绍,视听周首次把开幕式落地东盟国家——马来西亚线下举办。主办方将搭建视听周信息共享及虚拟观看晚会、参与视频互动空间,与全球网友实时共享,创新开拓视听周传播场景,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此外,六大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将有41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优秀视听节目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视听平台展播;青年主播创造营的海外研学站点由去年的1个增加至3个,吸引更多的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共同研学、一起见证、共同传播。(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