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人力资源合作与开发论坛暨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将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梁雨梅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获悉,以“聚智汇力同创共享”为主题的中国—东盟人力资源合作与开发论坛暨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人博会”),将于11月3日、4日在南宁举行。本届人博会已纳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活动总体框架。

本届人博会分为“论坛”“博览会”“配套活动”三大板块,总体框架为“1+1+3+5+1+1+N”,即1场开幕式、1场主论坛、3场分论坛、5场展览、1场大型人才招聘会、1场全国性专业研讨会、N场配套活动。具体包括:中国—东盟人力资源合作与开发论坛暨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开幕式;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与高质量充分就业高端论坛;中国—东盟高技能人才合作与发展论坛、2023年中国—东盟青年论坛、第六届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暨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数智化发展论坛;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成果展、中国—东盟“人社+金融”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第八届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中国—东盟高技能人才成果展、中国—东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技能技艺成果展;中国—东盟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暨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外桂籍杰出人才广西行、中国—东盟青年人才交流活动、首届广西HR职业能力大赛和第三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及系列对接洽谈活动等配套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中国—东盟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暨全区人才交流大会是人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组织国内外高校毕业生、东盟国家留学生以及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到场参会,是广西区内继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后的一场大型人才交流盛会,招聘企业覆盖金融投资、旅游、能源环保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交流大会还首次开设东盟综合人才招聘专区,打造国际化人才交流平台,助力海内外优秀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记者 余秋兰 实习生 梁雨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