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落实“教育数字化” 助课堂教学改革 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参加评选的教师进行课例展示。记者 黄红锦 摄

10月25日,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评选活动举行,以赛促改,促进教师增强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


据悉,本次优秀课例评选活动为期3天,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3个赛场同时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展示,让更多教师有观摩、学习的机会。


在南宁三中赛场,隆安县第三中学历史教师韦永雄第一个登台展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教师提升个人能力、教学质量都有很大的促进。”韦永雄说,平时使用“八桂教学通”的各种资源进行备课、授课,运用数字资源丰富教学活动,不断提升个人教学水平。


“教育数字化的大力推进,对教师队伍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南宁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杨颖表示。

近年来,南宁市教育系统坚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双减”等重大决策部署,把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作为培养创新人才、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南宁在新形势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蓄内生动力。(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