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消防上门服务指导 营造安全比赛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0-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张辉然 |责任编辑: 李鑫

“出了电梯间可以看到墙上设置的消防疏散图,运动员在入住前一定要了解紧急逃生出口和紧急逃生路线,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依照逃生路线抵达安全区域。”近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监督员到学青会运动员村进行赛前消防技术服务指导,为赛会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给手机充电之后一定要记得拔掉充电头,避免引起电气火灾。比赛期间,运动员的赛程和训练安排比较紧张,但是消防安全千万不能忘。”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体育中心救援站站长张凯边检查边指导说,学青会运动员村每间公寓都设有“离家一键开关”,最后一名运动员离开公寓时,关掉“离家一键开关”,可断掉整个房间的电源。

消防监督员还对运动员餐厅、消防控制室和商业服务区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并提醒运动员在保管好携带物品的同时,注意不要遮挡消防设施。

“接下来,南宁消防部门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督促物业做好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共同做好学青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西乡塘大队防火监督员覃波斯说。(记者 何任朗 张辉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