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三届营养职业技能大赛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7日至29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中医药局联合主办的广西第三届营养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南宁举办,来自全区68家单位的40支队伍参赛。

本届大赛旨在加强营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传播营养思想,倡导科学饮食,推动健康生活。赛事分为理论知识、个人技能实操、团体烹饪宣讲3个竞赛环节。比赛首日,百余名参赛选手分为营养师医疗组、配餐员医疗组、营养师公卫组、配餐员公卫组4个组别进行个人技能实操竞赛。他们首先须在120分钟内利用“营养配餐伴侣”软件为一般人群或某一特定人群完成一日带量营养食谱设计。记者了解到,在一日带量营养食谱设计中,大多数选手注重广西特色食材和道地药食同源食材的使用,充分体现了广西药膳食疗养生的特色和优势,所配制的营养套餐食物种类丰富、荤素搭配合理、每日三餐分配和三大产能营养素的供能比例合适,能够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疾病患者配制出营养均衡、功能明显的营养套餐。

在团体烹饪宣讲竞赛环节,选手们通过实际操作,展示自己在营养配餐方面的专业能力。他们充分利用各种食材的营养价值,同时还注重食物的色彩搭配、摆盘艺术和餐食的分量分配,所制作出的参赛作品贴近生活,“色、香、味、型、意、养”俱全。

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规模创历届新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营养职业技能大赛以来,全区营养人才培养得到极大促进,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届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全区各地营养健康工作,提升营养服务供给水平,助力健康广西建设,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作出新贡献。(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