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柔道比赛落下帷幕 共决出15金 南宁队在列

发布时间: 2023-10-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学青会(公开组)柔道比赛在广西体育局三塘训练基地举行。图为选手在比赛现场奋力拼搏。记者 叶子榕 摄




经过4天的角逐,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柔道比赛于10月30日圆满收官。在当日结束的男女混合团体赛中,青岛队以4:1战胜武汉队,拿下学青会柔道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柔道男女混合团体金牌赛中,首先进行的女子-57公斤级比赛,青岛队因没有对应的该公斤级选手而弃权,武汉队直接得一分。在接下来进行的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青岛队李芯芯以一记“技有”,再加上10秒压制,战胜了武汉队的张一鸣,为青岛队夺得一分。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该队宋佳泽以一记“一本”战胜武汉队周仲昊,帮助青岛队反超比分。在稍后进行的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青岛队乘胜追击,该队潘文迪战胜武汉队张雨珊,场上比分变成3:1。拿到赛点的青岛队,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派出了查宁,武汉队则以林栋应战。查宁在场上积极进攻,最后凭借对手因三个“消极”被罚下而赢下比赛,帮助青岛队登上冠军宝座。


“在赛场上,我在体重上不占优势,力量比对手小了很多,手上必须灵活起来,这样才有战胜对手的可能。”查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夺冠靠的是团体的力量,正是因为团队团结一心和对胜利的执着追求,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冠军。


在当天的男女混合团体赛中,武汉队获得银牌,厦门队和南京队获得铜牌。“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全国比赛的奖牌,这个来之不易的奖牌非常有意义。”拿下铜牌的厦门队的何新振臂高呼,成为全场焦点。

至此,鏖战4天的学青会柔道比赛落下帷幕。在全部15枚金牌中,武汉队一家独大拿走4金,青岛队摘下3金,南京队获2金,广州队、北京朝阳队、成都队、赤峰队、南昌队和南宁队各有1枚金牌。(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