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升能力 积累经验 学青会交通保障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吴衍演 |责任编辑: 李鑫

驾驶途中车上人员突发疾病的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现场。记者 黄维业 摄

本报讯 为提高学青会交通保障过程中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学青会交通保障应急演练活动在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包括行驶中车辆故障的突发情况应急演练、驾驶途中车上人员突发疾病的突发情况应急演练两个项目。演练项目的内容设计贴合学青会赛事阶段交通保障、城市客运工作的实际需要,涉及营运车辆、车上人员的突发情况处置,道具准备充分、情节设置逼真、行动指挥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各有关部门、人员在演练过程中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本次应急演练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强化协作、厉行节约”要求,考验各有关部门、驾驶员能否在各类突发事故发生时采取规定的、正确的应对方法及措施,做到高效、有序地组织乘客安全转运,有效提高各部门的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青会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交通保障。(王志鹏 吴衍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