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禁毒教育进校园 共护青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0-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兴宁区第一初级中学、西乡塘区爱华小学。

南宁绿城社工邀请西乡塘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开展讲座,从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青少年吸毒原因、青少年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向学生们讲授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活动还设置“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拒毒VR体验”“反毒手脚并用”“模拟毒驾”“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套圈圈”“普法大富翁”“法律知识拼一拼”等互动体验游戏环节,吸引了大批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

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承接引航青春—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来,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法治教育等服务,加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记者 宾艺苑 马小英 丘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