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深入开展反诈宣传 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 2023-10-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唐琳楚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邕宁公安分局组织特巡警大队、派出所、分局反诈中心,以及警察公关服务队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以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辖区反诈防火墙。

邕宁警方组织龙岗派出所、蒲庙派出所和警察公关服务队,深入南宁学院、广西电力学院、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通过“班对班、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发动在校师生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该应用程序的功能,普及防骗知识,提升在校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今年10月以来,邕宁警方已组织警力深入校园开展反诈宣传11次。

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进村入户,向辖区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对如何防范新型诈骗手段以及冒充公检法、养老诈骗、平台投资、网络贷款等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提醒群众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升防范意识。今年10月以来,该城区各派出所结合圩日宣传、日常巡逻走访宣传等,开展反诈宣传13场次。

邕宁警方还组织蒲庙派出所、龙岗派出所及特巡警大队到辖区中小学、职业学校开展基层行活动,进一步科普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并结合发生在学校里的真实案例,告诫师生一定要认清网络诈骗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与民警互动交流,学习反诈知识,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提高防骗、识骗能力。(记者 朱新韬 唐琳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