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北大桥、桃源桥桥面及引道改造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 2023-11-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改造后的桃源桥焕然一新。记者 潘浩 摄

记者昨日获悉,由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南投公司负责建设的北大桥、桃源桥桥面及引道改造工程经过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于10月30日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北大桥、桃源桥位于青秀区、江南区和西乡塘区,于2009年6月建成通车,桥面已使用14年。根据检测报告和现场调查显示,桥面铺装存在纵向裂缝、划痕、坑槽、严重磨耗、骨料外露、破损等病害,同时人行道栏杆也存在破损、开裂等问题,对人车通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今年7月15日,南宁市启动了北大桥、桃源桥桥面及引道改造工程,并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此次维修改造内容主要包含桥面沥青砼路面改造,引道路基、路面处置,人行道、防护栏以及伸缩缝止水带更换等。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在引桥重点路段应用基于固废利用的地聚合物注浆技术,采用绿色养护科技处治路基病害,让路基更经久耐用。同时,在转弯易积水路段运用全天候雨夜高亮道路标线技术,市民在雨天黑夜出行时也可以看清行驶区域,保障安全通行。

据悉,本次维修改造后,北大桥及桃源桥又得以崭新的面貌继续服务广大市民,消除了桥面安全隐患,提高桥面行车舒适性,也延长了跨江桥梁服务使用寿命,更好地为南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通行保障功能。(记者 尹海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