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强道路管护 全力护航赛事

发布时间: 2023-11-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隆屹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为保障学青会举办期间涉赛场馆周边及道路设施安全,营造安全舒适的竞赛环境,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多措并举加强道路管护,为大赛保驾护航。

检查涉赛场馆周边道路和井盖、检修主干道和人行道……市市政处多次组织人员对涉赛场馆周边道路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维修整改。今年以来,分时段组织相关人员对涉赛场馆周边道路和井盖进行多轮巡查,共出动巡查人员2396人次、车辆516车次;组织人员对平乐大道等23条道路及重要场馆周边道路进行维修处置,共维修主干道路面 32914平方米、人行道22093平方米,维修隔离墩2020个,协调处置有问题的病害井盖65处,保证高标准整改养护;利用雷达检测车对道路进行预防性空洞检测;加强占道挖掘管理,组织人员对涉及市政道路的临时占用、占道挖掘问题进行记录和追溯管理,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涉赛场馆周边道路的安全巡查和维修工作,及时整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保证学青会比赛期间路况良好。”市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将强化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值班机制和巡查要求,在学青会举办期间随时待命,及时应对道路设施应急事件,为运动员和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助力赛事顺利圆满举行。(记者 覃雨轩 隆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