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金融集团资本招商推介会举行 集中推介6个高技术领域优质基金及8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日,南宁金融集团举办以“强化发挥政府投资性资本引领作用,加速推动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第一期资本招商推介会,吸引了各有关市直部门、市属国企、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投资机构及部分自治区国企超百人参会。本次招商推介会的举办旨在全力推进南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助力我市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探索市场化资本招商,为南宁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的金融动力。

会上集中推介了力合资本等6个高技术领域优质基金和通用微等8个重点项目,促成了8家企业、20多家投资机构与我市4个城区、2个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对接。记者了解到,会上推介的基金和拟落地项目是南宁金融集团围绕南宁市产业布局,瞄准重大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商所筛选的优质项目,其中所推介的基金项目均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或深耕本地多年的投资机构担任管理人,部分基金项目目前已经实现浮盈,有力地保证国有资本投资安全;所推介的拟落地南宁市产业项目涉及领域有高端制造、新材料、医疗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各产业项目普遍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技术领先、能快速落地等特点,且提出的项目落地诉求合理,各城区开发区均对各拟落地项目表示浓厚的承接意向。

  本次招商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南宁市政府引导基金影响力,吸纳更多投资机构加入联盟,拓展资本招商社交圈、生态圈,有助于促进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利用,充分借力各方资本优势和项目资源,打通“资本+招商”模式实施通道,吸引产业项目、创新创业项目来邕落地。 

近年来,南宁市紧抓产业融合发展、深邕合作加快推进等重大机遇,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有力地推动了比亚迪电池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南宁金融集团作为南宁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人,大力探索市场化资本招商实践路径,管理的政府引导基金已累计发起设立基金27支,直投项目4个,总规模274.84亿元,累计投资子项目65个,前期已通过资本招商模式成功导入13家专精特新企业及其关联产业链企业入邕落地发展。 

 下一步,南宁金融集团将继续组织各城区开发区对推介的基金和拟落地项目进行深度对接,并积极联系自治区国企参与,力促各基金和拟落地南宁产业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