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蹼泳项目 首日比赛决出6金 南宁队收获两枚金牌

发布时间: 2023-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蹼泳项目比赛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记者 黄红锦 摄

11月1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蹼泳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田径游泳馆开赛。南宁队选手发挥出色,共揽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4枚。

在女子100米器泳决赛中,面对长春队选手谢文敏的强劲挑战,南宁队选手姚华莉稳定发挥,在前50米便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以35秒4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了她在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上创造的36秒01的世界青年纪录。谢文敏和南宁队选手覃梦妮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在女子50米蹼泳决赛中,预赛以0.25秒的微弱优势拿下第一名的谢文敏,依旧保持强劲势头,以17秒24的成绩折桂。姚华莉以17秒78的成绩获得银牌,太原队选手梁梓昕以18秒86的成绩获得铜牌。

当天,2022年全国蹼泳锦标赛男子50米蹼泳冠军、南宁队选手吴恩喜的表现也同样精彩,在男子50米蹼泳决赛中以16秒04的成绩拿下冠军。武汉队选手曾文俊以16秒18的成绩获得亚军,南宁队另一名选手刘裕刚则以16秒58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其他项目的角逐中,厦门队选手曾杨涵以32秒61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器泳冠军;武汉队选手曹露文获得女子200米双蹼冠军,成绩为1分48秒49;广州队选手韩炳川获得男子200米双蹼冠军,成绩为1分38秒50。

“赛前对拿到100米器泳金牌很有信心,但超世界青年纪录觉得挺意外的,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姚华莉说。广西蹼泳队主教练唐伟明表示,姚华莉接触蹼泳项目三年,平时训练非常努力,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她能继续发挥自己的实力。(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