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民办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 落实“减负提质”创新改进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佟镝 韦天英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日,由南宁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南宁市民办小学语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明德小学举行。近150名来自全市民办学校小学的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专家均为南宁市学科带头人、语文教学名师。南宁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小学室副主任卢耀珍老师做了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整体解读。同时,来自南宁市逸夫小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南宁市学科带头人分别做了习作单元整体解读和课例展示。会后,各校教师还进行了深度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在新课改的落实过程中,需要教师们不断创新课例实施方案才能够让学生们快乐高效地学习。

南宁市江南区明德小学校长杨吉娟说:“语文教学的学科内涵十分丰富。我们鼓励老师在学习以后的教学探索和实践中,持续改进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方法。通过开展有效的课堂教学,学生才能提高自己的语文综合素养,并实现创造能力的发展。”

据悉,活动旨在落实“双减”背景下“减负提质”的要求,探寻新课程标准下课堂教学改革的路径,提高民办学校语文教学水平,助力南宁市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除语文外,数学、英语等其他科目培训活动也将于近期举行。

(记者 佟镝 韦天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