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蹼泳赛程结束 南宁蹼泳健儿收获5金4银6铜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学青会男子200米蛙泳决赛选手出发一刻。记者 潘浩 摄

昨日,经过2天激烈角逐,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蹼泳比赛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田径游泳馆落下帷幕。凭借最后一个比赛日获得的3金2银2铜,南宁队以5金4银6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

南宁队收获5块金牌

本次蹼泳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队伍119名运动员参赛,在50米蹼泳、50米屏气潜泳、200米双蹼、800米蹼泳、100米器泳、4×100米蹼泳接力6个项目以及男女混合4×50米蹼泳接力赛,共产生13块金牌。1日,首个比赛已决出6块金牌,其中南宁队收获2金。

2日进入蹼泳最后一个比赛日,南宁队金牌数量再增加3块。上午进行的男女混合4×50米蹼泳接力赛中,由覃梦妮、吴昊、姚华莉、吴恩喜组成的南宁队以绝对的实力斩获冠军,他们完赛用时仅1分9秒76,比亚军快了近4秒。遗憾的是,在女子800米蹼泳决赛中姚华莉并没能夺金,以7分30秒72的成绩获得铜牌。

下午进行的5个项目决赛中,南宁队包揽了男子4×100米蹼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蹼泳接力两个项目的金牌,并在男子800米蹼泳和女子50米屏气潜泳比赛收获银牌、在男子50米屏气潜泳比赛中获得铜牌。至此,南宁队以5金4银6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

他们憋气能憋多久

作为在游泳运动中游速较快的一个项目,蹼泳项目颇具观赏性。运动员们除了奉献赛场上的激烈角逐,还有赏心悦目的赛况。穿戴着脚蹼的运动员宛如一条条美人鱼在水中畅游,在激烈的赛场中也有另一种美感。令人惊奇的是,运动员基本是在水下竞速,而且几乎全程憋气。这不由得让人好奇,他们在水里憋气能憋多久?

赛后,南宁队的运动员回答了如果不戴呼吸管,能在水下憋气多久的问题。吴恩喜说,自己平时憋气时间在3分10秒左右。在1日游出超世界青年100米器泳纪录的姚华莉表示自己比较差一点,只能憋1分钟出头,“本身气短,憋气是比较难攻克的问题”。“我们每天都会练憋气,我的成绩是3分钟多一点。”覃梦妮说道。吴昊的屏气时长也不差,在3分钟左右。

蹼泳项目因为需要运动员穿戴脚蹼等器械,泳速相对传统游泳要快,优秀运动员在50米的竞赛距离中能游进20秒以内,甚至15秒左右。这么一点竞赛时间,运动员完全可以一口气在水下游完,水下憋气是蹼泳运动员的强项。(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