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晚报】葛曼棋顺利夺金 吴艳妮今日登场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学青会田径校园组昨日决出25块金牌

葛曼棋顺利夺金吴艳妮今日登场

葛曼棋(右一)在学青会大学乙组女子100米比赛中。记者 宋延康 摄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田径校园组比赛昨日继续在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田径场进行,当天共产生25块金牌。备受关注的中国田径队运动员葛曼棋顺利拿下了大学乙组女子100米金牌;中学组女子100米则出现了破纪录的成绩,中国女子短跑“未来之星”在南宁赛场绽放光芒。广西运动员也有较为出彩的表现,李凤丹在大学乙组女子400米决赛中跑出了53秒75的好成绩,收获了一块铜牌。

葛曼棋顺利摘金

葛曼棋是当天赛场的焦点之一。11时20分,现场一片欢腾,葛曼棋走上第4跑道,简单做了一次起步练习后,回到起跑位置上准备。随着发令枪声响起,8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运动员犹如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葛曼棋凭借更快速的起步牢牢守住优势,第一个成功冲线,成绩定格在11秒56。第二名为同样来自上海、跑出11秒65的林心怡,第三名江苏运动员蔡燕婷成绩11秒74。

不负众望夺得大学组中水平较高的乙组女子100米金牌,葛曼棋赛后被现场媒体团团包围。“今天这个成绩不算很好吧,因为下雨还是有点影响,在上道前我的钉鞋坏了,(有)很多水。今年一年的伤病太多了,所以要保持健康。”葛曼棋表示,这次比赛她重点除了跑出好成绩,还要保护好身体,不能受伤,要安全地回到接下来的冬训中。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葛曼棋表示将在学青会后的冬训里努力提升自己,期待能够进入奥运会,“(奥运会)达标成绩是11秒07,对我来说还是有挑战的”。根据赛事信息显示,葛曼棋还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大学乙组女子200米和女子4×100米接力赛。

广西健儿登上领奖台

当天,赛场上还决出了大学乙组女子400米、大学乙组女子5000米竞走、大学乙组女子链球、大学甲组男子跳远、中学组女子3000米、大学甲组女子跳高等24个项目的金牌。其中中学组女子100米决赛也是一大看点,有着中国女子短跑“未来之星”称号的浙江运动员陈妤颉跑出了11秒43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由广西田径名将黄农芬于1995年在南宁创造的11秒50全国少年纪录。陈妤颉表示自己的偶像是葛曼棋,看到她非常激动,而葛曼棋则表示期待陈妤颉尽快加入国家队中。

其他项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接连登场,赛场上精彩纷呈。面对来自全国各地优秀运动员的挑战,广西运动员虽在当天没能收获金牌,但也有一些亮眼的表现。在大学乙组女子400米决赛中,李凤丹跑出了53秒75的好成绩,收获了一块铜牌,成为当天站上领奖台的广西运动员。另外,在大学甲组女子100米决赛中,赵燕洁也有不俗的表现,以11秒85的成绩位列第五名。

今日,本次田径比赛继续在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田径场进行,产生中学组男子5000米竞走、大学甲组男子铅球、大学乙组男子3000米障碍等21个项目的金牌。其中,上午8时40分鸣枪的大学乙组女子100米栏备受关注,在杭州亚运会上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吴艳妮出场比赛。(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