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晚报】南宁小将参与学青会网球项目角逐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小将参与学青会网球项目角逐

叶师羽首战告捷顺利晋级十六强

叶师羽在网球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奋力击球。记者 宋延康 摄

11月9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网球单项项目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进入第一轮争夺。在女单比赛中,南宁队的叶师羽以2比0击败长沙队的董倩瑜,顺利晋级十六强。女子双打比赛中,南宁队不敌北京队,遗憾止步。

“学青会的赛场很有‘排面’,各项设施都很完善。”叶师羽是南宁一中一名高中生,她在赛后表示,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不少家人和朋友都来观战,是压力也是动力。叶师羽告诉记者,她从9岁开始接触网球运动,开始是因为看到妈妈朋友的女儿在学习,看着漂亮的网球服她产生了兴趣,后来逐渐爱上网球,在各项赛事上崭露头角。今年10月,叶师羽在国际网联ITF青少年J100上海站(暨上海大师杯青少年比赛)决赛中荣获冠军。

随着网球运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青少年网球也得到广泛推广和普及,这项激情的运动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我觉得现在南宁的网球氛围越来越好,场地越来越多,每次回来都会和球友约球局。”费德勒是叶师羽的偶像,也是她前进的动力。她经常到各地参加比赛,正朝着职业选手的目标努力着。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她希望尽力打好每一场球,争取每一个积分。

青春赛场上,选手们活力满满。当天,南宁市的女双选手张润晗/史金灵与北京队的选手对阵,遗憾的是未能取胜。“对手的实力很强,经验也很丰富,对于球该打深还是打浅都判断得很好。”张润晗表示,虽然这次没有赢得比赛,但也从中取得了经验,今后将注重比赛中的心态调整,提高接发球质量和随球上网技术,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昨日,来自济南的男、女单打一号种子石康源、张瑞恩均顺利通过首轮,晋级十六强。获得单打胜利的还有男选手郭智铖、周鑫、陈星宇、王秉杰、樊文博、陈言朗、黄正楠、沈凱亮和女选手马若希、叶师羽、李昱瑶、王雨涵、黄忆霏、陈奕如、雷麦洛迪。今日网球赛场继续进行男子和女子单打、双打第一轮比赛以及混合双打项目首轮比赛,南宁选手张润晗将参加女子单打第一轮比赛。(记者 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