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贡献人大“金点子” 履职为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9日,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辉光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我市江南区五一中路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参加民情沟通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陪同参加活动。

会前,陈辉光和其他驻站人大代表先到江南区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华润置地未来城市)开展实地调研。陈辉光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细致了解项目建设、经营、发展情况。随后,来到五一中路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听取联络站负责人介绍联络站建设情况,时不时提问了解联络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仔细翻阅人大代表履职档案。

实地调研后,陈辉光参加在五一中路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会上通报了上一次民情沟通会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江南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逐一作了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会上还通报了该联络站2022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陈辉光对江南区营商环境建设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给予充分赞赏。他表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要积极进站履职,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支持、配合联络站开展活动,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地方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中心工作,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发挥专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李瑜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记者 何任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