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队豪取5金 领跑体操金牌榜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冯源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队选手石思琪在自由体操项目夺冠 记者 黄敬敏 摄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竞技体操比赛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于昨日迎来收官之战。在当天的男、女单项决赛中,南宁队收获两金,福州队、昆明队和广州队各得一金。本届学青会体操项目共决出18块金牌,南宁队以5金稳居金牌榜榜首,福州队则以4金位列第二。

在体操男子跳马决赛中,福州队运动员高子恒流畅地完成了5.6分的高难度动作,以13.96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南宁队运动员郑宝鑫则收获银牌。在男子双杠决赛中,郑宝鑫以高难度动作获得13.433分拿下金牌,昆明队选手杨春杰则以0.033的分差摘银,南宁队双胞胎兄弟贤永焜、贤永焯分列第三、第四位。男子单杠决赛中,杨春杰做出一套“邹利敏空翻”,结束动作稳稳落地,获得了个人的第三块金牌,郑宝鑫则以扎实的基本功再夺一块银牌。

女子个人单项决赛首先进行的是平衡木项目,柯沁沁以13.566分的成绩为广州队又添一金;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南宁队选手石思琪漂亮地完成单腿蹲转720度,动作优美流畅,以12.866分夺冠。

“这次比赛我们发挥得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辛苦训练、付出应有的回报。”广西男子体操队二线主教练黄愿哲表示,学青会对于体操项目的推广有很大帮助,希望有更多孩子参与体操项目,选拔出更多优秀运动员。(记者 冯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