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应对“双11”,各大快递企业纷纷出招保物流——南宁快递行业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3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电商购物节期间我市快递量有所增加,各大快递企业也做好了应对工作,目前我市快递行业畅通、安全、平稳运行。

据了解,从10月底开始,“双11”就已经拉开序幕,我市各大快递驿站的快递量随之增长。“从11月1日起,我们的快递量开始上升,比日常增加了三分之二。”望州路一家菜鸟驿站负责人莫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每天要处理800多件快递,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

近几年的“双11”已从单日购物狂欢演变为十日甚至半月狂欢,寄递旺季也将随之延长,对此,我市各大寄递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在南宁邮政玉洞云仓的作业间,分拣工作人员正在按照订单取出相应的商品,经过利落的拣货包装,再贴上快递面单,一个包裹就完成了打包过程。南宁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南宁邮政制定了相应的生产应急预案,通过对玉洞云仓应急场地进行规划、合理划分作业区域、疏通作业通道、提前储备生产物料设备等手段,做好服务“双11”各项工作。

中通、德邦等各大快递企业也都提前部署,加强安全检修和培训,做好车源保障、物料储备、人员安排,全流程监控预警,全力配合平台和商家的发货需求,多措并举保障消费者及时收到快递。

采访中记者发现,“双11”期间,众多电商卖家广泛采用了预售的做法,在消费者支付定金之后,便将货物运输到离收货地最近的快递中转网点。当消费者支付尾款后,网点就会立即响应安排预约送货,以最快的速度将包裹送达。这项服务在缓解“双11”期间快递中转和派送压力的同时,让消费者更快速地收到产品。

“尽管货件逐日增长,但各快递企业提早准备,快递行业运行平稳有序。”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与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市邮管部门专门印发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并协调指导快递企业做好人员、车辆、场地和相关设备的应急储备工作,以便出现突发事件时紧急调用。

快递业务旺季是行业发展动能进一步释放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产能提升的重要窗口期。“双11”之后紧接着将是“双12”、元旦、春节等快递业务高峰,网购热潮将一直延续至岁末年初。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递企业严守安全底线,提前研判化解风险,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申诉渠道,全力保障快递业务旺季平稳有序运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需求。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低温雨雪天气条件下,部分地区快件运输、分拣、投递可能受到影响,请广大消费者耐心等待快件送达,给予快递员更多包容和理解。(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