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术赛事助力南宁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马术比赛圆满落幕。幽雅的环境、优质的志愿服务和极具特色的赛场布置,都让大家印象深刻。

学青会马术比赛赛场——中国大明山马术中央公园(广西上林)风景优美,是一个青山环抱、依大明山而建的马术比赛标准场馆。“第一次来到南宁上林,这里风景优美,令人心旷神怡,我一定找时间好好逛一逛。”拉萨队队员于佳怡高兴地说。

运动员家属吴睿力表示,南宁风景优美,赛场环境幽雅,志愿者服务到位,既能让运动员安心比赛,也让家属放心。

记者了解到,这个具有上林壮乡韵味的国际标准马术比赛场馆,能满足重大赛事需求,可举办集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和越野赛于一体的马术三项赛。广西马术协会会长温玉梅表示,上林是世界长寿乡,是南宁的后花园,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随着越来越多的马术赛事等文体活动落户,希望通过“体育+教育+旅游+康养”的模式,推动上林县文旅、教育、康养等方面的发展,助力南宁文旅融合发展。(记者 冯梓剑 韦飞利 黄灿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