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学青会决出806枚金牌,6人23次超11项世界青年纪录 南宁市代表团表现出色获38金

发布时间: 2023-1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在11月15日举行的公开组男子水球项目比赛中,南宁队守门员拼命防守。记者 宋延康 摄

 11月1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广西体育局对首届学青会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其中竞赛成绩方面,公开组与校园组均取得突破,亮点频频。

学青会运动员们相聚广西,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屡创佳绩,展现了青春风采和奋进英姿。本届学青会从7月1日曲棍球项目开始至11月15日公开组男子水球项目决赛结束,历时4个多月,805个小项比赛决出806枚金牌。6人23次超11项世界青年纪录,2人1队3次超3项亚洲纪录,1人1队8次超2项亚洲青年纪录,在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还创造了一批全国纪录、全国青年纪录和全国少年纪录。

在公开组方面,54个代表团获得金牌,64个代表团获得奖牌,所有代表团都获得前8名的成绩。江苏、山东、广东、福建、湖北、上海、浙江等传统体育大省区、市继续保持优势,四川等西部地区进步明显。 

在校园组方面,全国8372名运动员在10个大项370个小项中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30个代表团获得金牌,全部代表团均获奖牌。47人21队106次打破42项赛会纪录,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文化素养,凸显了体育运动的育人价值,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学青会期间,体育总局组建调研组,针对各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评估。从比赛情况来看,举重、射击、体操、跳水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和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涌现出一批成绩好、有潜质的青少年运动员。学青会闭幕后,体育总局将继续对标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以及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对本届学青会呈现出的体育后备人才情况做全面梳理和分析,充分发挥学青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促进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另据赛会数据统计系统显示,本届学青会广西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金牌54枚,其中有40枚来自公开组,展现了竞技体育发展的巨大潜力。南宁市代表团表现出色,共获金牌38枚、银牌27枚、铜牌32枚,在公开组按参赛单位统计的奖牌榜上金牌数位列第二名。所获得的金牌来自冲浪、技巧、跳水、自行车、柔道、艺术体操、蹼泳、轮滑、武术、霹雳舞、田径、摔跤、攀岩、体操等项目。(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