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首家出口监管仓库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23-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5日,在南宁国际铁路港的出口监管仓内,一批货重1050千克、货值105万元人民币的手机听筒零部件顺利完成装箱,将搭载中越班列直达凭祥口岸出口至越南。据悉,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口监管仓是南宁市设立的首家出口配送型出口监管仓库,这批货物系仓库的首票出口货物。

出口配送型出口监管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储存以实际离境为目的的出口货物仓库,即国内货物先出口至该仓库,再分拨配送至国外。它能灵活满足客户整批进仓分批出仓、分批进仓整批出仓、分批进仓分批出仓等多元化需求,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费用成本,有利于出口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我们计划重点面向长三角、大湾区、川渝及中南地区的出口型中小企业开展散货出口集拼业务,依托跨境铁路运输、公铁联运等方式将货物出口越南,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物流服务。”出口监管仓库经营单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宁海关所属邕州海关自接到企业咨询设立出口监管仓库事宜申请后,及时选派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帮扶,向企业讲解出口监管仓库申请、监管、运行等要求,督促其改进场所硬件设施、优化系统功能、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合法合规长效经营,助力出口货物能“更快一步”,切实提升外贸企业出口竞争力。(记者 周小燕 邓璨 梁冬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