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身临其境夜游东盟——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活动上演奇幻之旅

发布时间: 2023-1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身临其境夜游东盟感受南宁文旅特色

——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活动上演奇幻之旅

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活动精心编排无人机表演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极富科技感、专业性和艺术性的视觉盛宴。记者 黄红锦 摄

身穿柬埔寨盛装的少女,在吴哥窟建筑旁跳起传统仙女舞;文莱、马来西亚、印尼三国艺术家共同上演丝竹之声器乐合奏;千岛之歌剧场建筑化身广西文旅流动的字节与音符,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11月19日晚,一场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活动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精彩上演,参加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嘉宾们通过这场奇幻东盟之旅,切身感受南宁文旅新形象、新亮点。

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活动是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1+6+N”会事活动组合中的6项配套活动之一,在独具东盟特色的方特东盟神画创新打造浏览式、科技性、时尚感的情景式夜游体验项目,着重展现南宁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东盟风情,彰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形象。该活动打破主舞台观演常规设计观摩体验路线,集合了欢迎仪式、空中影院、互动集市、千岛之歌剧场高科技程控球阵和真人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同时,打造东盟十国打卡地,设置不同风格的歌、舞、乐互动环节,让嘉宾从观赏者变为亲历者,更加契合文化旅游发展主题。

方特东盟神画是南宁市具有东盟特色的文旅新标杆,也是国内首座展示东盟十国文化的主题乐园,结合景区定位,夜游体验活动根据观摩路线沿途打卡点设计东盟风情表演节目。如在象征中国—东盟友谊长存的友谊之树下设置越南独弦琴器乐表演,在新加坡标志建筑物前设置街头弹唱表演等。嘉宾身临其境体验东盟风情,在歌、舞、乐的互动中感受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相融的美好情谊。

一路上,与会嘉宾边走边看、边拍边叹,对于这种沉浸式的夜游体验惊喜不已。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凌云认为,千岛之歌、吴哥窟等景区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可了解到更多的东盟风情及文化,“特别是在夜游中将科技和文化相结合,应用声光电的效果将白天没办法感受到的精彩在晚上很好地呈现出来,具有很强的画面感,展现了南宁这座多元城市的活力和年轻生态。”她表示。

此次夜游体验活动还特别设计舞台演出环节,精心编排20分钟表现新时代、新南宁、新面貌的优秀文艺节目,分别由歌舞《我的绿城会唱歌》、柔术杂技《绿色精灵》、中国—东盟联舞《爱的脚步》3个精品节目及尾声互动《八桂盛景美如画》组成。其中,歌曲《我的绿城会唱歌》描写了南宁四季“青山环城、碧水绕城、绿树融城、繁花簇城”的生态宜居美景,表达了南宁人民对诗意新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我们通过互动歌舞营造热烈的氛围,让大家体验、观演、感受广西特色文化、少数民族风情和东盟各国的文化。”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演出总导演陆红梅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夜游体验活动创新设计舞美艺术形式,特别制作了《“邕”抱未来》光影秀节目,充分利用场景进行建筑投影裸眼3D灯光秀,并精心编排了“秀甲天下壮美广西”“中国绿城老友南宁”等广西文旅品牌图文无人机表演节目,为大家呈现一场极富科技感、专业性和艺术性的视觉盛宴。“活动给人身临其境之感,让观众拥有了更多的互动感和参与感。而且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非常丰富,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黄楚贺开心地说。

(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