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搭建政银企平台 推动各领域合作“牵手东盟 进银强桂”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金融洽商会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7日上午,“牵手东盟进银强桂”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金融洽商会在南宁举办。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南宁等7个设区市政府签署《“牵手东盟进银强桂”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合作备忘录》,将在支持外贸产业发展、国际产能合作和企业“走出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基建”、向海经济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重大开放发展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广西产业承接和经贸发展,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本次洽商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共同承办。会上进行了金融优惠政策和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专题推介,并发布《进银强桂——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发挥沿边临港优势,以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百色、崇左等七市现有产业园区为载体,进行整合优化,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合作区启动区总规划面积约80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石化化工、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纺织服装、家电家居、玩具饰品、商贸物流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是“金融搭台,经贸唱戏”的生动实践,广西将积极借助中国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纽带作用,搭建政银企磋商平台,推动区内外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根据会上发布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纽带作用,搭建政银企共商、共享、共促平台,坚持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在支持开放合作平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支持跨境投资合作、沿边开发开放,支持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支持打造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高地,支持广西现代产业体系补短锻长,构建循环经济体系等“六大方向”重点发力,全力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