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感受桨板之美 领略邕江之韵 2023中国—东盟国际桨板公开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选手们在江面上乘风破浪、激情对决。记者 韦峭 摄 

继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之后,11月的邕江再掀“波澜”。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国际桨板公开赛在南宁民生码头水域开赛,近300名国内外桨板好手驰骋于邕江之上,乘风破浪、激情对决。

当日10时20分,赛事发令汽笛鸣响,一艘艘桨板穿梭于邕江,两岸围观群众激情满满。本次比赛设置了公开组、绿城组、青少年U12组、青少年U15组等4大组别,包含男子200米竞速赛、女子200米竞速赛、男子3000米长距离竞速赛、女子3000米长距离竞速赛等4个项目,由10余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参与赛事执裁工作,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作为逐渐兴起的潮流运动,桨板运动正逐渐走入南宁人的视野,参赛者在百里秀美邕江中劈波斩浪,更能感受南宁绿色、开放、文明、活力的独特魅力。“邕江很美,水质又好,很适合开展水上运动。”参赛选手秦著华表示,身边玩桨板的人越来越多,这项运动给大家带来了健康和快乐。

赛事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赛事的举行吸引更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共同参与,带动桨板项目在南宁的普及,助力南宁群众体育的发展和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人心。此外,主办方还配合赛事举办为期2天的“水动邕江”水上嘉年华,结合水陆打造一系列亲水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体验邕江及沿岸日渐浓厚的体育氛围。(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