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江边的公园有了新变化!转几个小弯 婴儿车及轮椅轻松入园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李鑫

公园改造无障碍通道,为市民游客提供便利

转几个小弯婴儿车及轮椅轻松入园

改造后的无障碍通道,方便婴儿车和坐轮椅人群进出。记者 周志英 摄

到邕江边露营、散步,已成为不少市民放松身心的首选。近日,记者从南宁市灵龟山滨江公园了解到,考虑到部分市民的实际需求,公园在辖区设置了四处无障碍设施通道,方便坐轮椅的市民或是推车遛娃一族入园游玩。改造后的无障碍通道设置巧妙,既方便了市民,也有效阻止电动自行车进入园区。

江边公园 轮椅推车被栏杆阻挡

邕江边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到江边游玩,家住龙岗江湾路的新手妈妈梁女士也常推着婴儿车带宝宝到这里散步。不过她每次独自推着孩子来时就头疼如何进入园区,“公园外侧都设置有栏杆,推车无法推着进入,只能自己吃力地扛起来,或是向路过的市民求助”。

和梁女士一样,住在江湾路中铁天地明珠小区的市民陈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陈先生说,自己的父亲腿脚不便,“滨江公园就在小区对面,家人都希望多推着老人去公园散步。但因老人坐的轮椅不方便进公园”。陈先生希望公园的入园无障碍通道设置得更方便市民。部分受访市民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

近日,记者在大村江湾路口的沿江公园入口处看到,此前围起园区的栏杆特别改造成一处无障碍通道,推着婴儿车轻松转几个弯就可以进入公园。正因为有转角,也有效阻止了电动自行车等不允许入园的车辆混入。“真是太方便了,自己一个人遛娃也能轻松进园,不用再抬车了。”当天梁女士再次到公园遛娃,没想到一段时间没来,公园就改造了便民设施。

改造通道 无障碍设施一物多用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记者采访当天有不少市民在江边露营、聚会,无论是婴儿车还是露营装备,都能从无障碍通道轻松进入园区。园区保安告诉记者,改装无障碍通道后,没有发现电动自行车进入园区的现象,公园管理更加有序。

昨日,记者从灵龟山滨江公园运维管理处了解到,公园的无障碍通道是今年9月开始着手改造的,近期改造完毕正式投入使用,目的就是方便市民遛娃推车或是其他有类似需求的群体进出公园。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卢兰霞称,园区从三岸大桥一直到八尺江大桥,结合各路口人流量和前期收集的市民意见,管理方在江湾路沿江几处市民游客比较集中的路段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包括万科金域滨江小区对面、江湾山语城以及灵龟山公园三处。“外围的栏杆主要是为了阻止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进来,以前我们也开放过几处路口,后来发现电动自行车闯园区的现象比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取消了。但考虑到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园区最后选择设置带转弯的无障碍通道,效果目前来看还可以。”卢兰霞表示,管理方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改造部分无障碍通道,方便有需求的市民游客出入公园。(记者 周志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