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攀岩精英齐聚马山 绝壁之上一决高下 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黄慧琴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8日、19日,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在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在岩壁上奋力攀爬。记者 叶子榕 摄

11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在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攀岩精英齐聚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三甲屯,在自然岩壁上演难度与速度的竞技挑战,一决高下。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创立于2017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男、女难度速度赛)与公开组(男、女难度速度赛)。决赛取各组别前8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并按照排名获得相应积分,本站积分将计入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包括2020、2021和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各站比赛前3名选手,以及中国5.14级别的自然岩壁高手。最终,自然岩壁系列赛常胜将军刘加再次夺得男子专业组冠军,董浩军和宋枭以极小的差距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专业组方面,黄伟君斩获冠军,巫丽娟和钟裕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公开组决赛中,沙马布华最终以5分07秒登顶并获得冠军,萧玉杰、宋曙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公开组决赛中,罗睿岩成为唯一登顶选手斩获冠军,赵心研和安丽蓉分获亚军和季军。

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地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无数的石灰岩岩壁耸立在田野间,为攀岩运动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岩壁资源基础。本次比赛的主定线员谢卫成是国内6位洲际定线员之一,是国内第一个完成5.14级别线路的攀岩者,在国内及国际比赛中担任定线员的场次超过100场。“本次比赛场地的岩壁接近性好、岩石结构丰富、配套设施完善,适合各种水平的攀岩爱好者前来攀岩。”谢卫成说。

“马山为我们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比赛环境,这里陡峭的岩壁是开展攀岩运动的绝佳场所。”来自四川凉山的参赛选手沙马布华参加过诸多自然岩壁攀岩赛事,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到马山参加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事,马山的美景让他感到震撼。

赛事期间,不少攀岩运动爱好者与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实时观看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在大石山区的壮丽盛景中感受“垂直世界”的刺激与魅力。(记者 宾艺苑 黄慧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