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专利转化 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9日至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举办2023年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班。11月10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我市各级知识产权业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及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原司长雷筱云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企业重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宁市落实自治区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的情况,提醒企业注意第一批自治区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申报时间节点,并简要介绍第二批项目的申报方向和要求。

今年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专利转化工作,组织召开第一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驻邕高校对接座谈会,邀请专业机构对南宁市辖区内拥有较多发明专利的高校开展高校专利转化工作业务指导;联合南宁市金融办指导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分别在各辖区举办知识产权培训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提高基层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对接桥梁;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下沉到基层,支持南宁高新区、良庆区布局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指导园区、高校院所、企业申报自治区第二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发布南宁市专利发展状况报告;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争取证券化产品早日在南宁落地。

(记者 杨玲 刘万娴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