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丘银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1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共青团隆安县委、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服务走进隆安县华侨管理区小学,3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护航青年梦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讲座、“交通安全与你同行”宣教课堂、“布里生花寻画扎染”青少年非遗文化手工课堂,邀请南宁市禁毒协会禁毒专员廖勇坚、广西桂顺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讲师罗小慧、杨景翔以及非遗手作人王裕婷到场授课。讲师们着重介绍了新型毒品伪装的特点、危害及毒品预防等相关知识,通过科普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大比拼”“斑马线”互动体验游戏,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在非遗手工活动中,王裕婷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有关扎染的来源和制作手法技巧,经过制作,一幅幅扎染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别有一番韵味。

近年来,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链接多方资源,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农村学校开展心理疏导、青春自护、禁毒防艾、普法宣教、趣味手工等活动,累计覆盖人数逾3000名。同时,通过“专业领域志愿者+社工”的方式,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乡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引导和促进孩子们磨炼意志、习文修德、健康成长的氛围。(记者 宾艺苑 丘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