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唯一!南宁市一信用案例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3-11-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黄宝凤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近日在郑州市举办,南宁市受邀参会并在主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南宁市作为国家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进行创新成果展示,荣获营商环境组的2023年信用建设成果观摩会城市组特色单位,成为广西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城市。

论坛上,由南宁市发展改革委申报的《让“信用”闪耀“园区”“商圈”——南宁市创新打造“信用园区”“信用商圈”》案例荣获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据了解,南宁市将南宁百货大楼(朝阳店)、会展·航洋城、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明月湖片区)、联讯U谷创业孵化基地作为“信用园区”“信用商圈”试点,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嵌入商圈、园区管理,建立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推进“惠民便企”信用应用场景建设,激发了市场活力。目前,“信用园区”“信用商圈”运营管理方为81家市场主体减免房租、停车费等费用,累计约260万元。

据悉,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是城市信用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南宁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从制度建设、信用信息归集、信用监管、信用应用、信用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 韩沛 黄宝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