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入境游升温 南宁机场口岸迎来入境外国人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 2023-11-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入境游升温“经邕飞”成热门

南宁机场口岸迎来入境外国人旅游热潮,今年以来出入境旅游团达192个

近期南宁天气秋高气爽,11月25日,记者从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近期南宁机场口岸迎来了入境外国人旅游热潮。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该站共验放外国人出入境旅游团192个近5300人次,最多一天有6个旅游团同时出入境。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多条涉外航线开通了“经邕飞”,入境旅游更便捷了。

针对外国旅游团增多、外籍导游不熟悉办理流程等情况,南宁边检站通过提前发放外国人入境卡,将警力前置,加强通关指引,增开团队旅游通道等方式,提高旅游团通关效率,同时加强对旅行社导游的出入境业务知识普及教育,防范境外组团游客随意脱团。

记者了解到,在入境的旅游团中,“世界旅游城市”桂林是外籍旅客在广西旅游的首选胜地。此外,德天瀑布也成为外国人入境旅游的“新地标”。

广西广中旅行社资深导游李春升有20多年的带团经验,近期,他负责的马来西亚旅游团从南宁入境前往桂林旅游。“2019年以前,我们从广州入境后直接转机去桂林,随着广西方向航线加密、新桂柳高速公路开通,我们现在从南宁入境后稍作停留,逛逛南宁夜市等景点,再坐大巴去桂林,算下来路途时间接近,体验更丰富,旅客也反映没有那么累。”

一名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起,该旅行社加强与境外伙伴合作,加大广告投放力度,开发培育“广西养生专线”,这条线路涵盖南宁市青秀山、德天跨国瀑布、巴马百魔洞等景点,旅客普遍反映很好。

(记者 廖欣 朱亦明 梁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