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助企纾困解难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办实事,南宁市建立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机制,该机制建立以来运行良好,已成为我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聚焦企业诉求,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共收到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系统发来工单13起,办结13起,办结满意度100%。

9月,诉求人黄女士称其公司已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变更事宜,因公司系统没有自动增加数电发票权限,诉求人便向税务部门反映。经税务部门查询后告知,因公司法人之前有变更,但投资人未进行变更,所以导致没有该权限,诉求人想了解如何进行投资人变更。

对此,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与黄女士联系了解诉求,并及时回复了她的诉求。经了解,由于其公司已办理法定代表人、股东变更登记,变更完成后企业登记信息通过自治区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同步推送至税务部门,若因信息推送、接收未成功的,建议其公司自行到税务部门办理相关登记。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回复,黄女士表示清楚和满意。

精准对接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月,诉求人李先生称其公司计划增加生产饮用桶装水业务,他曾咨询相关业务事宜,了解到需要先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增加生产饮用桶装水业务,但不知道该如何办理这项业务。

对此,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安排专人与李先生联系,并及时回复了他的诉求。经了解,由于李先生的公司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已包含“食品生产”一项,根据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中对“食品生产”的注析,已包含生产瓶(桶)装饮用水,无需办理增加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手续。同时,该公司已有乳制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可以申请增加新类别“包装饮用水”桶装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对于市场监管部门的回复,李先生表示清楚和满意。

面对企业的诉求,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安排专人与诉求人对接,及时深入了解诉求信息,精准实施措施,为企业办好实事、解燃眉之急。(记者 杨玲 马继稳 卢明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