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持续优化金融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肖竺欣 |责任编辑: 李鑫

“我们想申请‘桂惠贷’,请问企业是否在白名单里?”近日,市金融办接到广西诚远能源有限公司的诉求。该办银行保险科相关负责人立即致电该公司负责人,及时解答疑问,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得到企业好评。

企业满意的背后是南宁市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办实事所做的不懈努力。今年年初,我市建立了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每一个诉求都得到重视、都有人落实、都及时反馈。

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市金融办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竭力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动首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5月底,上海某基金公司区域经理来电,希望洽谈合作事项。市金融办资本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主动与企业对接,介绍我市设立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等政府引导基金情况,欢迎符合条件的合作机构与我市政府引导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对于这一直达快办的机制和高效率的回应,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满意。

市金融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走访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组织联系协调服务专员,联系服务企业的QQ群和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定期发布推介。截至10月末,市金融办累计向29个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负责人进行推介宣传,办结了3件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工单,办结率达100%,企业满意率达100%。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市金融办官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阵地,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之间的资源整合,加大政策、资源、平台宣传力度,持续打通政务服务堵点难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

(记者 韦静 肖竺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