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便利!南宁今年在公交车场新建67个充电桩

发布时间: 2023-12-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苏妮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今年在公交车场新建67个充电桩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固定充电设施不足移动充电桩来帮忙

新建充电桩为市民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记者 李洋 摄

车辆“扎堆”充电、固定充电设施不足时,移动充电桩可以灵活“挪动”;全市轨道交通、公交行业机具升级改造,市民通过电子支付也可实现换乘优惠功能……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3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绿色出行项目充电桩建设、公交换乘机具改造项目均已完成,为市民带来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据悉,今年南宁邕城公交公司筹建67个充电桩,分布于7座公交车场,包括高新东公交场站12个、埌东公交场站10个、西明桥北公交场站5个、北湖公交场站13个、安吉公交场站4个、大沙田公交场站18个,共62个直流充电桩,以及福建园5个智能移动充电桩。

经过相关部门对设备设施进行验收,先后查验充电桩设备、智能消防设施等设备运行情况、产品合格、材料齐全,符合建设要求,项目验收合格,2023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绿色出行项目充电桩建设项目工作圆满完成。

以往,市民为爱车充电时,基本是通过固定的充电桩来充电。今年绿色出行项目购置5台智能移动充电桩,是对新型充电模式的一种尝试。此类产品是未来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场景发展的新趋势,灵活性强,操作简便,它可以移动到车位给新能源车辆充电,解决配套充电设施不足的问题;智能移动充电桩具有储能功能,类似移动充电宝,可有效利用夜间谷时电价时段补电,白天输出电能为公交车充电,响应国家削峰填谷政策,提升能源消纳能力,降低能耗成本。

同时,针对充电站火灾防范举措,南宁邕城公交公司分别在高新东、埌东和大沙田等场站配套建设充电站智能消防设施。设施主要由监控系统、喷淋系统、控制柜等部分组成。监控系统实时监测烟雾与火情及联动应急报警;喷淋系统执行火情抑制工作,喷射水雾隔离车辆、降温及抑制火情等作用。

2023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公交换乘机具改造项目也已顺利实施,对全市轨道交通、公交行业机具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市民可通过电子支付方式实现换乘优惠功能。

目前,市民持同一张实体市民卡或者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南宁市公交车、轨道交通5条线路时均能享受以下优惠:乘坐公交车上车首次刷卡后、通过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90分钟内或在轨道交通站点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后60分钟内换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不限次5折。(记者 廖欣 苏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