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3385名志愿者助力南马更精彩

发布时间: 2023-1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陈聪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3日7时30分,第十五届南宁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激情开跑。本届比赛设134个志愿服务岗位,共青团南宁市委组织3385名志愿者助力赛事顺利举行。

当日凌晨4时30分,志愿者已在学校集合完毕,准备前往比赛地点。广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大二学生莫芝云是学生领队。她表示,广西中医药大学有696名志愿者要在5时30分上岗,虽然同学们起得早,但是都精神饱满。莫芝云比其他志愿者起得更早,她要做好志愿者上岗前的签到工作,并提前和司机对接,确保每一名志愿者都顺利抵达赛场。

广西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的大二学生梁玮笙是5公里补给站的志愿者,负责为运动员提供饮水补给服务,这是他首次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在前期开展的志愿者培训中,他学习了饮水补给的技巧。“杯子里的水不能倒满,杯子放置要前松后紧,预留空间,以便运动员在奔跑时灵活取用。”梁玮笙说。

“请往这边通道离开……”广西民族大学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的大二学生郭小莹担任2公里终点疏散引导组组长,负责有序疏散引导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广西民族大学的志愿者服务37个岗位,志愿者们要连续工作8个小时。

11月30日—12月2日,南宁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广西体育中心和顺丰中转站方太仓,参与为期3天的南马志愿服务活动。李婧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大三学生,是外场入口管理组组长兼车组组长。她介绍,服务广西体育中心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总时长约38小时,负责9个岗位,包括外场入口管理、咨询引导和发放赛前物资等。

赛前,团市委按照“全面、专业、适度”标准,根据不同岗位的服务需求设计“线上+线下”培训课程。线上通过“桂志愿”平台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线下组建师资团队,联合南马组委会分阶段、分批次前往5所高校进行系统化的“一对一”赛前培训,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记者 宾艺苑 陈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