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当前南宁蔬菜生产形势较好,供应总量充足

发布时间: 2023-1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锦华 |责任编辑: 李鑫

茼蒿、豌豆苗、西洋菜……哪个是你吃火锅时最爱涮的青菜?进入秋冬,各类时令蔬菜不断上新,丰富人们的“菜篮子”。昨日,记者走访南宁市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时令蔬菜价格平稳,品种丰富,且本地菜供应充足,消费者可放心选购。

仙葫农贸市场内,受欢迎的时令蔬菜摆放在台面显眼位置 记者 覃锦华 摄

在麻村菜市和仙葫农贸市场,各蔬菜销售档口都把受欢迎的时令蔬菜摆放在台面显眼位置。有的蔬菜一捆捆地摞在一起,堆成了小垛。虽然望过去都是一片青翠,但走近一看却又发现这些蔬菜各有不同。如茼蒿有宽叶和细叶之分,西洋菜秆儿长、叶子小而圆,豌豆苗则是秆儿短带“须”……记者在一家档口粗略统计了在售的蔬菜种类,有近10种。

价格方面,两个市场售价差别不大。豌豆苗每斤在6~7元浮动,茼蒿每斤售价5元左右,菜心和西洋菜每斤均是4元左右。整体来看,市民只需花费5元即可购入一斤时蔬。麻村菜市摊主梁女士表示,近期卖得比较好的是豌豆苗、茼蒿、西洋菜等适合涮火锅的叶菜。随着气温降低,她家叶菜的销量也有小幅提升。

在仙葫农贸市场,摊主韦女士极力推荐红菜薹,其紫红色的外皮在周围众多绿色蔬菜的衬托下非常扎眼,而价格十分亲民,每斤仅4元。“红菜薹就是要这个时候吃,炒着吃,脆、甜、香,近段时间销量不低。”韦女士说。

这些青菜产自哪呢?据了解,目前南宁农贸市场在售的大部分蔬菜产自本地,正因如此,市民才能在家门口吃到便宜又好吃的蔬菜。

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南宁市蔬菜生产形势较好,在田蔬菜面积80.7万亩,秋冬菜播种面积达159.46万亩。种植的主要品种有白菜、空心菜、芥菜等叶菜,苦瓜、冬瓜、丝瓜、黄瓜、茄子、辣椒等茄瓜类蔬菜以及韭菜、葱、蒜等品种。各类蔬菜长势良好,面积产量均平稳增长,品种丰富多样,供应总量充足,可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据统计,前三季度南宁市蔬菜(含食用菌)产量达550万吨,同比增长4.5%。据农情调度,截至11月份蔬菜(含食用菌)产量达661.5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86.1%。预计2023年南宁市秋冬菜播种面积可达207万亩,产量190万吨以上。

(记者 覃锦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