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发展能级 奋力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率队赴宾阳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专项行动”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用好改革发展关键一招,不断增强产业园区动力和活力,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冯学军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黎塘工业园区的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宾州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广西岑科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工艺、市场前景、扩建技改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了解两个工业园区的规划、招商等情况。

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拥有2条装备、技术、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优质生产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系统门窗、家具、家电、汽车玻璃等领域,2022年实现产值16.09亿元。

广西岑科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二期5G项目目前处于装修及购置装备阶段,待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2.6亿元。冯学军对企业为当地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尽快满产达产,积极带头创新争优,不断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中,冯学军要求,产业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项目落地、科技创新的主阵地,要紧紧抓住产业园区改革发展“牛鼻子”,以园区改革创新的“含金量”,推动量与质的领先、可持续发展的领先,夯实夯牢县域经济发展的坚实根基。要把符合条件、能力胜任的人员选任到合适岗位,让产业园区更聚焦经济产业发展主责主业,加快打造一支懂经济、会招商、善管理的园区干部队伍。要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导向,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为园区发展赋权、为园区改革赋能。(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