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重大科技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3-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2年市科技局下达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由南宁市新型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南宁吉锐生物医药研究院承担的“儿童手足口病GB001喷雾剂大规模生产工艺开发研究”科技项目,在我市细胞治疗新药研发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新药研发一直是南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特别缺少自主研发的Ⅰ类新药(未在国内外上市销售的药品),能最终进入到临床试验阶段的药物更是凤毛麟角。据了解,“儿童手足口病GB001喷雾剂大规模生产工艺开发研究”科技项目,采用基因重组技术构建高产工程菌进行克隆表达,大规模生产生物多肽GB001(芬母多肽),以GB001为原料开发应用于儿童手足口病的生物多肽Ⅰ类新药,目前已完成初步的临床药理学及人体安全性评价试验(Ⅰ期临床试验),并取得临床Ⅱ期试验批件,正在进行临床Ⅱ期试验。

近年来,我市围绕千亿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实施“揭榜挂帅”、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一批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