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将设立6个核心功能区

发布时间: 2011-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梁乾胜 |责任编辑: 沈晔

建设总部基地助推南宁市国际化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把南宁建设成为广西‘首善之区’和区域性国际城市,发展总部基地已经十分必要。”业内人士这样评说。为此,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规划建设应运而生。

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发展总部基地可以为五象新区乃至南宁市的发展带来多种经济效应,如税收效应、消费效应、就业效应、社会资本效应等。国内外大型企业总部入驻,可以提高南宁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加快城市国际化发展,更成为城市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据相关规定,总部基地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智能化、生态型的楼群组合。集办公、金融、展示、科研、信息交流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地,将成为南宁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建筑群,是南宁的新CBD(中央商务区)和RBD(休闲商务区)。

总部基地建成后将给市民带来多重好处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基于商务、商业、休闲3大核心功能,将整个区域建设成以绿色生态公园为核心的CBD与RBD两个大的功能板块。建成后,市民可以在这里轻松购物、商务洽谈、体育煅炼……这是一个难得的好去处。

按照规划,总部基地划分了商业金融、商务办公、总部办公、文化休憩、居住教育、行政办公6个核心功能区。

总部办公区规划沿五象岭森林公园东侧,紧邻区行政服务中心布局,在适应于高坡度的建设条件情况下,打造具有一流生态建设目标和外部空间形态的城市企业总部基地,将是集结包括世界500强各大企业总部的地方,各大公司的精英、公司负责人就在这里办公。

而总部基地里的行政办公功能区,将依托南宁市政治协商会议办公中心,形成相对独立的行政办公功能区。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未来已规划好,不久的将来,一个新的南宁商务圈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