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建设者见证现代化新城崛起

发布时间: 2011-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真心灵活处理建设中的问题

C 建设者:梅东切 上海人工龄16年 工作职责:负责设计管理等工作

广西美术馆举行开工仪式以后,梅东切接到了中建领导的电话。领导计划让梅东切来南宁负责广西美术馆的建设工作。打包好行李后,梅东切来到了五象新区。和所有人一样,首先映入他眼帘的是这里的一座座荒山。“根据目测,荒山的海拔似乎很高,啃下这块骨头并不容易。”初来乍到,梅东切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在广西美术馆开工建设的同时,梅东切也对施工建设进行了设计。他详细安排建设道路、排水管的布置。

由于排水管道没有设计好,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不小心流到了附近一名村民的地里。这名村民来到建设工地上要求建设方给个说法。梅东切立即重新设计排污方案,并聘请这名村民在工地里当保卫,一举解决排水和村民的食宿问题。“在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情,我们都会根据以往工作经验想办法灵活地处理。”梅东切说,诸如此类的事情在建设过程中并不少见,在处理这些事情的同时也会增长经验,也是好事。

细心新馆建设倾注大量心血

 

D 建设者:杨国荣 四川人工龄43年 工作职责:奋斗在广西美术馆建设第一线

早在2006年,杨国荣就随着建设团队来到南宁长湖路搞建设。今年3月份他再次来到五象新区,成为建设广西美术馆的一分子。看着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他由衷地感叹:南宁的发展真是快!

广西美术馆的造型奇特,在造型上采用了美术中的素描元素,圆形、菱形等立体形状围绕在大楼的四周,给建设加大了难度。作为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杨国荣觉得建设新馆“真不简单”:以前在深圳盖楼,一层只有2米多高,现在美术馆一层就有差不多9米高,所用的钢筋等材料都要翻倍。因为四周造型不同,很多建筑板块只能用一次,要建设别的造型就得重新搭板。八个月过去了,广西美术馆即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封顶当天,杨国荣高兴得想跳起来。他说,这个展馆倾注了自己的心血,看到它一天天成长,他感到高兴。

除平时工作外,遇到特殊的情况,杨国荣还得加班加点地赶工程进度。但枯燥而繁忙的工作没有影响他对生活的热爱,闲暇时他喜欢去广西铜鼓馆的建设工地上参观,也喜欢站在广西美术馆的楼上眺望五象新区的风景,“山不在高,在青;水不在深,在秀”,杨国荣喜欢用这样一句话来赞美五象新区。

精心好想看看新馆落成的样子

 

E 建设者:王群功王风父子江苏人 工龄15年、半年 工作职责:展厅屋顶安装

目前,广西美术馆的钢筋混凝土主体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一些扫尾工作,比如给入口展厅安装杆件,这个杆件起到一个支撑作用,在它上边再安装上玻璃,透明的展厅屋顶就成型了。王群功和儿子就是做安装这个活的。

16米高的脚手架上铺上铁丝网,这就是王群功及工友们一天8小时工作的地方。“一、二、三。”一边喊着口令,王群功一边在工友的配合下拿着大扳手拧拳头大的螺丝。四十多岁的他来自江苏徐州,刚结束在辽宁的工程来到南宁,也把二十岁出头的儿子带来了。虽然刚来不久,但是南宁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南宁挺漂亮的,这里也比北方暖和,干活也方便。”这是他对南宁的第一印象。在美术馆干活的这段时间,五象新区的建设速度也给父子留下很深的印象。工作之余,父子俩总要看看旁边的规划馆和铜鼓馆。“他们的建设速度很快,前段时间那个褐红色的规划馆还没装修完,这几天都已经对外开放了。”王群功说道。

帮着父亲装杆件的王风接过话茬说:“这边的玻璃房顶安好了,再一装修,肯定比那边还漂亮。”也许,美术馆建成后,他们又要奔赴下一个建设工地,但父子俩都希望能看看自己参与建设的美术馆到底有多漂亮。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