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大道新延长线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 贯通四城区

发布时间: 2012-03-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雷小琴 |责任编辑: 沈晔

【住房】

全区新建21.4万套保障房

为了实现“住有所居”的承诺,今年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共需投入资金153.3亿元,将新建21.4万套房。其中廉租房3.7万套,经济适用房2.7万套,公共租赁房5.5万套,限价商品房4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2万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0.6万套,林区棚户区改造0.38万套,垦区棚户区改造2.52万套。

【能源】

地级市天然气专供管道项目启动

当前南宁市的管道天然气价格为每立方米4.37元,单价与区外一些城市相比稍高,原因是南宁市缺少长输的天然气管道,造成运输成本高。

《方案》中有5项能源工程今年要开工,其中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规划建设14条地级城市天然气专供管道和50条县级支线管道,专供管道总里程为345.70公里,县级支线管道总里程为2517.90公里,配套建设分输站74座、CNG母站11座,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该项目将按照与上游西二线南宁支干线、中缅天然气管道同步建成投产的目标,以各市县天然气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安排,分批滚动实施管道项目建设,广西能源的短缺现状有望得到缓解。 

【教育】

新建北部湾大学一期工程

按照《方案》,今年将新建北部湾大学(筹办)一期工程。据了解,北部湾大学将在钦州学院基础上筹建,建成后占地35.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0765万元建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场所等配套设施。

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新校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尧山新校区五期工程、桂林理工大学院雁山新校区三期工程、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来宾校区一期工程等项目也列入新开工项目。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