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湖公园明年9月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

发布时间: 2012-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冼 敏 |责任编辑: 沈晔

四方案各有特色 充分展现绿与韵

  ■南宁晚报 记者 凌剑伊 文/图

  在评选会上,专家认为,4家设计单位提交的规划方案均基本达到方案征集设计成果文件的要求,而且都能很好地将“绿”与“韵”等方面的特点充分展示出来。

五象湖公园明年9月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

  1号方案

 

  以“一筑双轴三环”为特点

  由深圳市政设计提交的1号方案规划设计主要是以“一筑、双轴、三环”为特点,即采用多个生态花园板块,规划幽谷草坡、雨水花园、台地花园、毛细花园、荷塘蔗田、阡陌花田等多个具有水生态处理功能的绿地景观板块。

  此外,还以树体现南宁的生态面貌,以展示南宁的历史底蕴。在各地展区的重要位置种植一棵当地的市树作为象征树,公园入口还以设计树影铺装,并种植古树等,作为园博园的展示功能。为方便旅客游览,该方案将各主题展示区相对集中分布,同时,间或插入休息活动区或休闲绿地,既可以让游客游览众多展区后产生的视觉精神疲劳在一个相对开阔轻松的场所得以放松,同时,展示期过后,也可以将这些休息活动区适当改造,变为周边市民进行日常休闲康体活动的场所,满足综合性城市公园的使用要求。

五象湖公园明年9月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