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湖公园明年9月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

发布时间: 2012-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冼 敏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湖公园明年9月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

  3号方案

 

  描绘“花的海洋 绿的世界”

  3号规划设计方案是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进行规划设计的,围绕“五象新区,绿色生活”为特点。其方案将采用广西特色元素,比如,以壮锦等展现南宁地域特色。在功能分区方面,细分了展园区的各个功能区,有停车泊位、旅游巴士泊位、音乐喷泉,还划分十大景观园区。比如,设定了异国风情园区,用特色花卉描绘出“花的海洋、绿的世界”动人的色彩,还设定通过奇石、假山、栈桥等景观小品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展示广西园林绚丽多姿的动人氛围。

五象湖公园明年9月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

  4号方案

 

  体现“顺天然、融地域、现世情”

  “水城故事、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文化积淀”。 这是北京东方利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提交的4号规划方案突出的主要主题,项目规划展示出南宁水韵山林、景秀绿城的特点。在五象湖公园规划方案里面,体现出“顺天然、融地域、现世情”的特色。结合项目周边的环境地块划分景观功能区,充分体现南宁的秀美,将南宁地方的民俗风俗等多个文化特色融合在景观之中,呈现南宁当代城市新面貌、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和可持续发展前景。项目规划设计秉承整体连续性、特色创新性。因地制宜制定特色,根据园博会需求,进行合理分区布局,后续的发展改造和利用,充分考虑到周边区域的发展带动作用,满足城市形象宣传需要,打造出富有活力、凝聚力、辐射力的城市核心地块。





 

     1   2   3   4  


 

相关文章